深脓疱病的临床表现

2008-12-24 16:43:45 来源:

 【临床表现】

  开始为炎性红斑或小结节,在此基础上形成水疱或脓疱,数日内结成暗褐色厚痂,渐渐变干发硬,紧附在患部。皮损形状往往不规则,可呈圆形或卵圆形,境界很清楚,周围有一圈红晕。以后逐渐变大,大小不等,由黄豆至指甲大或更大,重者痂皮愈积愈厚,呈蛎壳状,不易去掉,去痂后有一个不太深的碟形小溃疡,数周后坏死组织脱落,由肉芽组织填充,或为瘢痕而痊愈。所留瘢痕周围有轻度色素沉着,一般无全身症状,如果患者身体衰弱,机体免疫机能低下,皮损发展快,可伴有发热、毒血症等,附近淋巴结可肿大,个别发生坏死性溃疡,有时可伴发急性肾炎、败血症、肺炎而死亡。皮损数目不定,可数个至数十个左右,可发生于任何部位,尤易好发于小腿部,患者以儿童为多,可以自身传染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